close
到達華山山腳下的纜車站,不用等候太久已能登上吊車。吊車的設計和海洋公園的大同小異,就是索纜的斜度比香港的斜,最厲害的一段感覺上簡直接近垂直上落。如此遊走於白石群峰之間,車中眾人無不肅然屏息,耳邊存來的,就只有不斷重複的安全廣播,和窗外偶爾送來的陣陣疏落鳥鳴。

不到十分鐘,吊車到達山頂總站。我和父親下了車,以為華山北峰在望了。誰知一步出車站,父親便馬上怔住------原來在前面等著我們的,是百多級的登山石階!

一直最擔心的事情終於出現了!對我而言,百級石階當然游刃有餘(此是平日在校轉堂「訓練」有素之故),不用十分鐘就能完成了;但父親年邁,又如何走得動?領隊看見我們父子倆愁對長梯,便建議我們留力慢行,不用跟上大隊。於是在告知集合地點後,領隊和導遊便領著其他團友先行拾級登山,留下我和父親在後面緩步慢走。幸好,山道石級雖多,但不算太陡斜,所以我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大概十五分鐘左右便抵達了離北峰山頂僅百多米路程的峰腰位置。此時,父親宣佈放棄登頂,只留在「軍魂亭」附近坐著休息,卻著我繼續沿路上山,和大伙兒會合。

事實上,雖然峰腰離北峰頂尚有一些距離,但已能居高臨下飽覧華山峰巒壯景。因此在未繼續登山之前,我便趕緊先和父親在附近拍了些照片,之後才帶著相機獨自登上北峰頂峰。

上北峰頂其實也沒有甚麼難度,不過再翻過百級石階,過了雲台山莊,便可直達1614米的頂峰。峰頂上除了有海拔碑以外,還有金庸手書「華山論劍」四字石刻。由於我只是隻身登頂,所以無能靠近人頭湧湧的金庸碑拍照,只能趁著人家輪拍換位的空擋,湊頭到海拔碑自拍留念,作為踏足峰頂的存證。之後到峰頂四周遊走了一番,倚住滿佈金鎖和紅色彩帶的鐵欄遠眺諸峰,只見青巒指天出白石,迴龍潛躍成千峰,險崖絕谷之間,山嵐霧氣之中,似有無數仙踪俠影------是修羊公?是風清揚?又有誰弄得清?「西嶽崢嶸何壯哉!」太白之言,可是半點也不假的!



在北峰頂上徘徊了大約二十分鐘,生怕父親在峰腰會悶得發慌,便隨便拍了幾張風景照,就急忙趕下山和他會合,就此了結本來期望甚高的華山之行。

我發誓,早晚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