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聖誕假的第一天,我的首個節目便是晨早到石硤尾出席會考試後會議,心情灰爆。

好不容易捱完五卷匯報,時間已是中午時份。本來打算出旺角買東西,但為時尚早,不少店舖還未開門。正煩惱不知往何處落腳,卻記起早些時報紙上說荷里活廣場有個扭蛋展,從石硤尾到鑽石山又不過咫尺之遙,便順道乘地鐵到該處打發一下時間。

  

到了荷里活廣場,才知道所謂的扭蛋展不過是個小規摸的散貨Show。場中的扭蛋機雖然新,但不算特別吸引,惟一較特別的只有新到的Gundam Datap扭蛋和為配合扭蛋Show而特別生產的獨家吉祥物扭蛋。不過,由於吉祥物扭蛋不過是平面小匙扣,設計不算精美,而且還要在荷里活廣場消費滿一百元才有機會免費扭一次,我對之實在興趣不大。相反,新款的Gundam Datap扭蛋有遊戲機對應功能(見下圖),可以放在會場內展置的電子模擬器上作遊戲對戰,玩法新穎,叫人眼前一亮。

可惜的是Datap要十五元扭一次,價錢偏貴,而且沒有了電子模擬器便如同普通扭蛋,馬上沒有了賣點,故此我最後寧願花十元去扭所謂的「會場特別版」To_Fu Key Cover,放棄了「高科技」高達扭蛋。

參觀過扭蛋展後,又差不多到了午飯時間。 既然來到荷里活廣場,便打算在鑽石山用膳後才出旺角,結果便到了廣場的「大食代」Food Court 醫肚。第一次踏足「大食代」,發現Food Court 的規模還是小了一點,食肆雖然也有近十間,但賣的食品種類不算特別。我在場內走了一圈,發覺無甚點餐意欲,最後勉強從近入口處的「咖喱物語」叫了碟「香濃芝士焗咖喱雞飯」(見上圖),再買了杯熱薑蜜送飯。

「咖喱物語」標榜招牌菜是日式咖喱焗飯,賣點確算新鮮。取餐時又發現除焗飯外,還附送前菜、湯和半熟卵,一心以為三十八元應該尚算抵食,怎知食落才發現無甚了了。論焗飯本身,雞肉雖然足料大件,但和咖喱配搭不出甚麼好滋味,結果是雞無肉味,咖喱不香,而收點睛之效的芝士亦淪為大配角,完全帶不出咖喱的濃滑口感,可謂浪費之極。所以平心而論,我覺得這三十八元還是花得不太值。

吃過午飯,本想直接乘地鐵出旺角購物,不意來到地鐵站入口,卻被一旁的指示牌吸引------「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兩個名字對我而言都並不陌生,偏偏自已卻從來無緣一訪寶寺。既然今次因緣際會,看看手錶,又發現才不到一時,於是便臨時決定乘興往志蓮淨苑走走。

     

從南蓮園池入寺,繞過圓滿閣,沿著紫薇路,經過榆林,到達水車磨坊。一路上人影疏落,很多時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小道上走,四周寧靜的氣氛,令人俗氣全消。

 

  

 

 

一路取道至唐風小築,園內的廣播器不時送來一兩陣錯落的古琴聲,配合周圍的仿唐建築,給人一種雅緻古樸的感覺。若非遠眺仍可見到幢幢插天高樓,我有時真的以為自已身在異邦。

拿著手機到處取景,不覺已來到賣紀念品的小店。小店裏都是些傳统工藝品和寺院自家製的小食。我是個俗人,無能附庸風雅,因此離開時只買了一套圓滿閣的明信片(見上圖),算是隨意布施,為寺苑盡一點心意。

繼續向前走,發現在建築物的屋薝下懸了一串頗有風情的掛飾,拿起相機把它拍下來,想不到畫面竟然十分有日本鄉間街頭味道,令我想起了宇治的小街窄巷。

 

走到南蓮園池盡頭,可經廊橋進入志蓮淨苑。從廊橋遠望,座落在寺苑一旁的荷里活廣場尤如隔世,煩囂勢利,不入山門裏外,一切俱被淨化殆盡。

 

 

走過山門,就進入志蓮淨苑雄偉的主建築群。只是礙於時間所限,我無緣仔細遊覽,僅僅走馬看花,便別過寺門,再投身凡塵裏去。

然後整個下午,我便在油、尖、旺四處遊走,逞物慾之所逐,縱情搜購心頭之所好。至傍晚時份,不覺已由太子索道至佐敦,身疲體累,本欲收步回府作息。偏偏此時心頭忽爾又興起,想到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的平台廣場拍照。於是便再徒步由佐敦走到尖沙咀,任性地登樓遠攝,望盡天涯,直至日薄西山才肯罷休,滿足地乘車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