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假期,於我而言不過是十天休息日。一向沒有甚麼特備節目,只有趁空閒和老友四處走走吃吃。昨天便和崗出了銅鑼灣。

本來大家都打算只在九龍閒逛,最後卻因為我想買東西,結果過了港島。由於臨近午餐時間,老友提意先去進餐。我是向來沒甚麼好建議的,於是又由崗兄拍板,到何洪記吃麵。

聽崗兄說,何洪記出名用料上乘、工序嚴謹,屬蔡瀾點名稱讚的名店,難怪近兩時多依然「爆場」要等位,且食客中不乏中外遊客。等了不到十分鐘,伙記總算為我們找到個「搭抬」卡位,雖則狹窄得雙腿難以蹬直,卻叫做有埞落腳,只求速食速走。看過餐牌,崗兄提議叫小店馳名的乾炒牛河和蝦籽撈麵分著吃,卻不道在餐牌上原來沒有蝦籽撈麵,懷疑店子沒有供應此款老式麵食,結果要找伙記確認一番,才下單點了此兩味粉麵。

 

可能由於人多,厨房的伙記特別手快,蝦籽撈麵半嚮不到就已經上枱。我們一輪撈伴,把蝦籽、蠔油和麵混成一體,再澆兩匙清湯,便兩箸一夾把麵送進肚。因為多得蠔油之助,蝦籽的鹹鮮更為出味,麵的口感也不過不失,味道算是中規中矩。至於後來上桌的乾炒牛河,我對它的興趣不太大,只是隨便吃過兩箸,沒能作甚麼評價,惟一能說的是油似乎下得多了少許,感覺頗為膩口。我求其吃得半飽,便和崗匆忙離開小店,埋單一共九十多元,算是頗貴。

食過午飯,兩人到時代走了一圈,再到美國漫畫店買了些東西,逛了逛書局。此時天上開始下起牛毛小雨,我們便打算找間咖啡室歇歇,順便一解崗兄的咖啡癮。

不過,在大白天下午的銅鑼灣要找地方落脚還是不易的,而且還要碰上工展會,一帶的咖啡室都擠滿了人。最終,我們好不容易才在皇室堡的Pacific Cafe找到個位置坐下來。跟著下來的近一個小時,我一邊吃著朱古力草莓蛋糕,一邊呷著熱莫卡,和崗兄談談工作、談談理想生活,悠游自得地渡過了小雨怡情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