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因疫潮而停課,讓我紛擾的心神可以得到剎那的凝聚。

月來受著工作上的折磨,感覺被離棄、被背叛、被出賣......一切一切,都在心神上煎熬著我疲弱的身軀,健康情况日差。尤其是之前的喉部問題,在延治近年後已發展成慢性病,父親亦已斷之為難以根治之症,只能透過長期服藥控制著病情。這個小毛病其實對我的生活影響不大,只是每當大聲授課或是半夜酣睡之時,喉部便會傳來撕痛之感,尤如遭利刃所割,隨之而來便是連串不能自制的乾咳,有時會痛得眼淚直流,一時不能言語,對工作造成頗大影響。我深知心情不佳會影響病情,但無奈際遇逼人,有時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打擊的確令人痛不欲生。

最要命的,是工作單位仍不停加重我的工作量,甚至還要我在下週到入境處接受體能訓練,上山下海。說來好笑,認識我的人都知我自小身體孱弱,體能訓練向來都是弱項,這次工作單位卻別具「慧眼」派我去受訓,看來真是要我為教育「犧牲」!難道超額教師真的要處理超額工作才叫「名正言順」?哈......請大家為我祈禱......

在這段熬人的日子裏,甚麼事也提不起勁去幹,一味只在家裏找工作,或者上街慢無目的地亂逛一通。今天上街無聊買雜誌看,見到《Milk》內文登了我一個前學生的模特兒照。想當年我做班主任的時侯她堂堂睡覺,實行睬我都傻,一直到中五考完會考,她關心的還是有冇job接會否見報,我卻只擔心她會考一分都唔知拎唔拎倒......唉!說起來這屆中五和自己的關係最好,自己也投放了最多的感情下去,不料卻在他們要離開之際,自己遇上了工作上的困境。我實在不知道如何面對這班肝膽相照的孩子......不知道怎樣向他們解釋自己何以忽然成為了一個超額教師......我實在怕看見他們時自己會把持不住向他們訴苦......我不想......所以最後決定連他們的謝師宴也不去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有甚麼資格出席......

朋友常說我的際遇不佳,五行欠「運」,這點連我自己也不能不承認......

命運大概還要我在這段停課的日子裏繼瀆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