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從大阪回來,同行的有健筆崗兄,大家約定要寫旅行遊記。我不敢獻醜,打算把關西之行交給崗兄,自已則先在這裏補敍四月星、馬之旅。

雖然我舉家來自南洋,但除了偶爾回鄉省親外從來很少涉足東南亞。甭說星、馬從來未去過,就連港人常到的泰國我也未曾遊歷。因此初時家人提議到星、馬,我也好不期待。當然,眾所週知我乃旱鴨子一名,馬來半島的陽光與海灘是跟我無緣的,何況是次與父親同行,沙巴神山自然不在考量之列,因此一切只能回歸基本步,行程以觀光為主。

本來就以往的經驗,和父親同遊通常都是我看顧他的。卻不料此行會有另一番體驗,令自己也好不汗顏......

話說咱們在復活節期間,到旅行社報了一個星馬五天團,又一如以往只有兩三天草草準備的時間,便匆匆出發了。這次我們一團不過十人,當中探親者佔了大半,中途離團者亦不乏人,行程的自由度變相增加了不少,簡單來說就是更為輕鬆自在,不用下下遷就一大伙人的意願。

當日我們早機出發,在下午時份便到達吉隆玻。蒲一踏出機場,旅遊車便準備就緒,第一時間便載我們到不遠處的布城(Putrajaya)參觀。布城是近年馬來西亞的新建都市,政府辦公室通通集中於此,給人規劃得井井有條的感覺。而在這個寧靜的新市鎮中,最有標誌性的地標就非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莫屬(見上圖左方)。這座色彩艷麗的清真寺傍水而建,聽說若從湖邊遠攝的話就彷如一朵出水紅蓮,黃昏時更是迷人。無奈旅遊車直接就把我們送到清真寺門口,沒有時間讓我拍下清真寺的臨水美態,只好在寺前湖畔近距離拍攝其外圍景觀。

我和父親圍著湖畔的布特拉廣場拍照留念,除了以清真寺作拍照背景外,也在停車場前遠攝了總理府(見上圖右方)和雪蘭莪州蘇丹的行宮(見下圖左方)。大概過了近半小時,忽爾天空下起零星雨粉來,我和父親見拍照也拍得差不多了,便走進廣場附設的小商場內,順道在其food court用一頓遲來的午膳。就在此時,父親大人便開始「露一手」了!

事緣food court的主理人清一色是馬拉人和印度人,華人一個不見,因此要點餐便只能用馬來語來點。而我又不諳馬來文,點起餐來頓時就變得「雞同鴨講」。幸好父親自幼在南洋長大,能操流利的馬拉話,此時「出口相助」,三言兩語就點好了菜。我在一旁聽得糊裡糊塗,只覺自己是個「馬來文盲」,當堂後悔平時沒有向父親虛心請教,到現在「書到用時方恨少」,真夠慚愧無地。

   

說回所點的菜餚本身(見上圖右方),主角是巴掌大的煎大頭蝦。不過老實說,這隻大頭蝦「徒具虛型」,肉質又霉又不入味;反而是印度炸雞和炸魷魚味道尚可,起碼叫放得入口。而在用過一餐「風味」午餐之後,我們便回到旅遊巴,驅車進入吉隆玻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