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來電,告知有人在背後惡意中傷,再三提醒我要小心應對。朋友的好意,我當然記在心中,當下感覺有些委屈,但卻沒有太大的怨怒。

我向來昧於人事,特立獨行,多年來得罪的人自然不少。有人目我為屑小之徒,成見既深,誹謗詆毀之辭時有所聞,長久以來我已見怪不怪。屢遭惡言蜚語,背後冷箭,我初時也會十分介意,但久而久之,漸知毁譽由人,坦然面對之理。至今雖未可以超脫榮辱,但亦懂得以平常心視之。

常言道「人在做,天在看」。在下是怎樣的人,知我者自然心中有數。至於識我不深者若有所懷疑,亦證明我倆交誼淡薄,恕小弟無交攀之緣,可以陌路人視之,吾不甚惜。而目我為下流者,久積厭憎之意,時有賊害之心,我無意辯白,只能說句「清者自清」。

從來朋友不多,但慶幸知己不少。感激好友為我受譖而不平,並對我的人格如斯信任。

至於其他種種......已不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