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還有朋友會賞面光臨這個網站,真的想偷懶也不行呢!哈哈!

第二天在金邊的行程只有兩個,一是到湄公河「遊船河」,二是到當地的假日市場走走看。我本身是頗為抗拒「遊船河」的,不管是法國賽納河,還是青島的青島灣,坐船浮沉在水波之中徒令我感覺納悶,因此遊湄公河的行程於我實在無甚意義。

是日風和日麗,遊船載著大伙兒駛出湄公河。甲板上極目望去,盡是泥黃河水。

 百無聊賴,我只好登上船的頂層,在船尾玩自拍。

遊船沿著金邊河岸繞了一圈,岸上的樓房清晰可見。

遠眺我們日前入住的金界酒店,亦即是照片中央那座建築物。

不久遊船駛到了當地越南無證移民居住的小島,剛好看見有運車船泊岸。

 小島週邊是大堆錯落的水上房屋。

 這些在水上飄移的房子有平實的,也有簡陋的,都有著不同用途。

大概三十分鐘過去,無聊的「遊船河」環節終於告一段落。返回陸上後人也踏實了不少。之後我們便出發到假日市場。所謂的假日市場其實不過是個假日才出現的市集。常言道最能了解一方人民生活的地方便是街市,這天我們便到街市去逛逛。

在街市門口,第一眼最吸引我的事物是這小攤檔賣的小食......

炸草蜢!

當地人嘗吃昆蟲,較常見的是炸草蜢和蜘蛛,據稱都是赤柬恐怖統治時期逃難潮中的衍生物。通常當地人會在晚間於田野中架起白帳,以燈光吸引「飛來蜢」自投羅網。一旦炸蜢撞到白帳,便會掉到下面盛滿水的帆布上,再飛不起來,成為人們的大餐。據當地人說,他們會把大隻的洗淨開膛抽腸,把腰果、花生之類的小果仁釀入蟲身,再和醬料炒來吃,味道不錯。我聽了只覺噁心,哪裏還敢買來試?

再走入去,看見一個空盪盪的紅十字會捐款箱......

和一隻正在「募捐」的小狗......

之後再來到熟食檔,見睹除了有烤魚、烤雞、烤蛇、烤蛤蚧外.......

還有活烤烏龜(圖左)......吃過的人說奇腥無比。

走前一點有位老伯在彈獨特的樂器行乞......

還見到大量柬埔寨的「天然紀念品」------街童。

三十多度的高温悶在擁擠的市場內,半小時便使人熱得不得不撤退,臨走時看見兩條瘦瘦的歸牛。

離開了市集,我們便開車由金邊直驅吳哥窟所在的暹粒省。全程需要五個多小時......救命......!

到達暹粒時已是晚上,大家都回到酒店休息用膳。當天晚餐中最令人留下印象的是這一小杯香茅汁:吸管是一條新鮮香茅,飲落味道則像帶清甜味的香精,不是人人喝得慣。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餐後的傳統高棉甜品,有蕃薯西米露和蕃薯糕,味道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