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近兩個月,又到了測驗週,暫時有一段小歇的時間。

今年只能任教初中,而且被安排做最頑劣的一班中一的班主任,實在有好些難度。

這段日子,班上的打架、欺凌、偷竊,甚至家庭暴力等問題,成為了我每天應對的日常課業。每天上課前和下課後,會見家長也幾乎是指定動作。於是短短月餘,自己便已從應對家長的新手變成了熟手公關。

至於教學方面,由於已有了兩年經驗,所以基本上己經是得心應手。只是對著程度參差,而且為數不少的學障學生,有時不單勞而少功,更多時更是徒勞無功......

惟一慶幸的是,今年自己的課室管理技巧進步了不少。班上的孩子怕我,而且膽敢在課上睡覺的人大大減少了。若果之前有人認為我的課室管理技巧拙劣,那麼現在應該可以叫合格有餘。

只是,今天的我不比以前快活。

這一年,我不單缺少了像之前和高中學生交流的機會,而且淪為了單純的「湊仔公」。毫不諱言,我的確很喜歡和孩子相處,不過,肯定不是以板著臉兇神惡煞的獄卒型「管家佬」造型出現。現在每天像神經病似的嘶喝訓令,使我有時以為自己是在牧場趕牛,而不是在辦教育。

大概,我正逐步朝著「好員工」的方向高歌奮進。無奈地,同時我又越來越懷疑,我不是在過自己滿意的人生......

這實在令人沮喪......

我已習慣了寂寞。
只想好好地埋首工作......

可惜當一切開始上軌道,
這顆心又漸漸感到厭倦......

之前發誓今年若不能在工作上做出成績,
自己便要離開......
想不到一切漸入佳境,
自己卻更沒有動機留下......

這裡有甚麼值得我留戀?

或許更該問的是:
此刻有甚麼值得我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