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試過對著雲吞麵哭泣?

不久前,我就曾經試過。

那是今年暑假中期的一個黃昏,我仍然要回舊校處理好一些煩瑣的工作。

面對暗淡的前境,與及事業上的種種疑慮,我不禁為自己多年的努力付出感到難堪......

下班。乘著暮色獨自從荃灣沿海旁步行回家,途中到荃灣廣場用了一頓遲來的下午茶。

那天,好好粥麵裏只有兩、三枱食客,我獨個兒坐在靠牆的一角,在幽暗的燈光下點了一碗雲吞麵......

然後,靜靜地等待。

當時餐廳裏在放著一首不知名的老歌......

後來,透過《金雞》的幫助,我知道原來就是這首「When a child is born」......

「It's all a dream, an illusion now 

   It must come true sometime soon, some how」

聽到這兩句,

想起了自己當時的境遇,

我竟禁不住對著剛送來的雲吞麵默默掉起淚來......

......

大概,

每個孩子來到這世界時都帶著希望......

只要滿懷自信,

黑暗過後便會迎來光明......

我,至今仍是如此堅信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