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發奇想。
既然之前已經在這裏談過WE2008的陣容,又何況順道多做個WE10的回顧呢?

相比起WE2008,自已其實花過更多的時間去經營WE10的Master League。

在此輯的Master League之中,我選用了西甲中型球隊維拉里爾。雖然「黃色潛水艇」原隊陣中以「真面目」示人者不多,但勝在前、中、後三線均有我喜歡的球員,所以無庸多考慮我便選了這支高度南美化的神奇球隊。

經過兩季的努力,我的聯賽正選陣容已經敲定。首先,在鋒線方面,我留用了原隊的正選前鋒科倫(Diego Forlan),夥拍保加利亞國腳貝碧托夫(Dimitar Berbatov)。烏拉圭射手雖然是曼聯棄將,但在西甲卻能問鼎歐洲金靴,實力之不凡,可以從替我征戰兩季兩次掄元聯賽神射手的非凡佳績中反映出來。截至現時為止,科倫在遊戲中的入球總數已多達147球,並曾經在過去的賽季個人連奪聯賽最佳球員、神射手及助攻王三大獎項,而且賽季評分亦達7.76,暫時是Master League諸前鋒之冠!至於現實中效力熱刺的貝碧托夫,其攻擊力有多強勁已無庸多說。多年前他在利華古遜的時代我已對之頗有好感,可惜前代WE未能購得其面相版權,所以要等到WE10我才把他招入陣中。如此一個「電燈箱掛老鼠籠」的高效組合,在第三賽季中段已為我射入42個聯賽入球,其中還包括多場大三元,效果叫人滿意。

至於中場線方面,在D2時期大部份派牌工作都倚重列基美來執行,不過升班後由於購入了柏金(Dennis Bergkamp),因此阿根廷人現已集中應付盃賽,鮮有在聯賽上陣。前阿仙奴名宿柏金的策劃能力有口皆碑,有他在陣基本上不用擔心中場猜波斷纜,而其輸送也是腳腳致命,經常為前鋒製造不少機會,實在好使好用。奈何「荷蘭冰人」的年紀始終徧大,有機動性不足的問題,所以我後來買入了其荷蘭國家隊隊友,車路士快翼洛賓(Arjen Robben),夥拍其阿仙奴中場拍擋皮利斯(Robert Pirès)(我在遊戲中買入皮利斯的時間可比現實中法國人加盟維拉里爾還早呢!)加強機動性,提升了進攻效率。防守方面,DMC的位置我購入了巴塞隆拿的巴西國腳艾美臣(Edmílson)(兩年前,我在遊戲中把他由巴塞帶到維拉里爾,不料現實中,他今年真的轉會到這球會來),加強了中場掃盪能力。

到了後防方面,我除了購入自己每年必用的法國左閘利沙拉素(Lirazal Lizarazu)外,還購入了車路士的德國國腳侯夫(Robert Huth)。雖則侯夫的包抄能力不過一般,但勝在身位夠頂,可以用「碰碰車」戰術撞甩敵鋒帶球,之後的清波工作,就由阿仙奴的科特迪瓦國腳高路托尼(Kolo Toure)來完成。另外,我在右閘方面亦選用了阿仙奴的喀嘜隆國腳羅倫(Lauren),令邊線可以「雙翼齊飛」,上前助攻。而負責把守維拉里爾球隊大門的,正是現今世界首席門將,祖雲達斯的保方(Gianluigi Buffon)!眾所週知我向來不尚名牌,但由於we10過度增強守門員的防守能力,隊中有一位一級門將便等同贏了半場波,所以我還是不得不「貪慕虛榮」一下,買了意大利國門回來守門口。

到現時為止,我已用此陣容在Master League中打滾了三個球季。但由於WE2008的掘起,令我把WE10束之高閣,實不知何時再有興致完成今季度的UEFA賽事矣!

聯賽陣容介紹到此為止,且看何時再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更有趣的盃賽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