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ami

踏入牛年,陪伴在下奔波多年的NB 576 終於捱不住磨蝕,鞋背「爆花」報銷,使我不得不從俗在新年換新鞋。

其實稱呼這對鞋為「新鞋」有點兒名不正言不順,皆因這雙「邁阿密熱火× adidas」已是兩季前的貨色,在我家鞋櫃已隱伏近兩年了。

朋友們都知道我是挺「念舊」的,而且向來奉行「新不如舊」的信條,如非必要我不會丟棄舊物,因此衣飾百年如同一日,像那對576便好說跟了我五個年頭了。雖然每年農曆年前夕,母親大人都會催我去置新裝,但近兩年由於看見我買來的新衣新鞋都隔年未用,所以已沒有再相催迫,反而是叮囑我盡快用掉貯貨,以防outdated。不過我一向鍾情old school,趨時貪新從來不是我杯茶,因此款色舊一舊我也沒所謂。

說回這雙「新鞋」,設計一看便知道是用了NBA球隊概念,和邁阿密熱火來了個crossover。我當年選這對休閒鞋的原因,除了是因為邁阿密熱火乃該季出爐冠軍外,最主要是它的配色醒目。棗紅色與橙黃色的配搭既新鮮又搶眼,不禁令人聯想起同樣以此為球衣顏色的意甲球隊羅馬。而且即使我不是邁阿密熱火的球迷,也同樣被他後踭位那個赤紅色的隊徵所吸引,覺得它能給人一種朝氣勃勃的感覺,就好像熱火隊的當家主力華特一樣,故此最後就把它買下來了。

新年換新裝,希望可以在今年踏平不順,步向康莊!

miami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