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大早到九龍塘聽講座,下午便和崗、平在荃灣飯聚。用膳完畢,平有事先走,我和崗便到戲院看剛上畫的《新變形俠醫》。



我沒有看過李安那一套風評甚差的《變形俠醫》。不過從崗兄口中得知,舊片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去交代綠巨人出現的緣起,作為首次認識變形俠醫的「初心者」而言,本來不失為一套好的入門電影。奈何李安拍的《變形俠醫》太側重心理描寫,又確實令不少只愛好官能刺激的美國粉絲倒盡了胃口。所以今次《新變形俠醫》明顯汲取了前作的教訓,不單把綠巨人的打鬥場面大肆加長,還在電影中安排了一個全新的超力量型對手和他一較高下,滿足一眾觀眾的官能要求。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第七篇短文的發表,西安之旅的記述正式畫上句號。
自己希望在此為此次古都之行做個小總結。

毫無疑問,這次出遊確實令自己大開眼界,尤其是歷史知譏方面,實在增進不少。獨歷史的人大摡都不會否認,親身接觸第一手器物,是認識歷史最有效的方法。這些年,我到過了不少歷史名城,東起京都,北至北京,南及爪哇,西抵倫敦,每次遊走在這些歷史國度當中,都不自覺令人產生一股強烈的文化使命感,希望為她們做些甚麼,最終卻只換來一份莫名的悲涼。在南京的時候,歷史文化思潮很深,基本上日常生活都浸淫在濃重的歷史氣息裏,與之生息相連,所以看見當地人對文物保護做得不足(事實上已算很完善),便會很光火。不道到了古都西安,這種感覺更為強烈。記得這一次在行程中加插了觀黃河(例牌「昆水」節目)的行程,當大伙兒從旅遊車步行到河邊時,我忽爾發現路旁有個文物指示碑,碑後有塊不大不小的岩石。好奇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古代潼關城牆的遺蹟,就此被「荒廢」在馬路邊,也沒有甚麼保護,心中滿不是味兒......大概西安古蹟太多了,又哪裏顧得到幾塊爛石頭呢?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到此回,西安之旅遊記終於到終結篇。
今次就一次過道盡西安之行餘下的幾過景點:「一池」、「二碑」、「二陵」。

「一池」,是指華清池,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貴妃出浴」故事發生之處。
只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原來中史書經常登出來的那幅所謂「華清池」圖片,只是華清宮御湯中其中一個遺址「海棠湯」的影像------華清池其實是個極具規模的皇家大浴場!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忽發奇想。
既然之前已經在這裏談過WE2008的陣容,又何況順道多做個WE10的回顧呢?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豬豬和魯豬豬好可愛啊~!!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期末,連日來為未來而惆悵。

今年是收成年。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進修上都算得上收穫豐富。工作上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碩士課程又唸完了,手上面拿著MA和基準兩大皇牌,加上好些年的教學經驗,其實應該是「跳槽」的好機會。況且我自知在中文組已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新高中的課程未來大概也輪不到我教,前無去路,不走更待何時?

只是自知深受師傅的「恩惠」,對於下年任教通識科自已又滿有期望,再加上和孩子們的深厚情誼,自已委實有不想離開的理由......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亳無疑問,要在現代足球賽中取勝,不能長期單靠正選十一人,後備兵源是否充足,亦能成為勝敗關鍵。

我的巴塞隆拿在征戰整個賽季後,雖然能以一場不敗的無敵姿態嬴得聯賽冠軍,但由於下季要挑戰歐冠盃,所以必須補入足夠的「板凳」球員,令球隊有能力應負三線球賽。在鋒線上,我必須替美斯、蘇斯克查和舒利亞找一些有水準的替補。在剛完成的賽季,美斯以35個聯賽入球位列神射手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入了26個球的蘇斯克查,而舒利亞則以19個入球排在第四位(第三位是阿仙奴的德國經典前鋒列巴斯基),入球量十分可觀。為了保持入球質素,我忍痛賣走了愛將古莊臣,買來了皇馬精神領袖魯爾作皇牌替補,令美斯可以有時間休息。另外,我亦購入了瑞士國家隊隊長哈根‧耶堅(Hakan Yakin)和前巴塞隆拿球員,葡萄牙的新星昆拉斯馬(Quaresma)作蘇斯克查和舒利亞的後備,下季輪流征戰歐聯俰聯賽。

而中場方面,由於在剛完成的賽季過於依賴沙維和阿柏天尼(阿柏天尼甚至還以10個助攻成為了聯賽助攻王),令他們疲累不堪。所以在球季完結後,我把「瘀血」迪戈和朗拿甸奴拿交易出去,換來了曼聯老將史高斯和貝迪斯的德國黑人翼鋒奥當高(David Odonkor),加強中場的機動性。加上原陣中對抗性甚強的耶耶托尼(Yaya Touré),基本上已有足夠的中場兵源調動。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回談過我在WE2008征戰聯賽的首發陣容,今次輪到介紹巴塞用來踢D1 Cup的第二梯隊!

 

由於從次級聯賽升班後要應付多一項盃賽,所以我亦著手對自己的球隊進行積極換血。首先,在門將位置上,我購入了前巴塞棄將魯士圖‧列巴(Rüştü Reçber)。這位在2002年世界杯後一度加盟魯營球場的土耳其性格國腳,當年只為巴塞踢了四場比賽,實在夠委屈。所以我特意把他從費倫巴治帶回來,希望為他一展抱負。至於後防人腳方面,完隊有森保達繼續被留用,左閘則找來羅拔圖‧卡路士加強助攻能力。一對中堅由我十分欣賞的比利時國腳雲貝頓(Daniel Van Buyten)和蘇格蘭新星侯頓(Alan Hutton)擔任,包抄能力頗強,尤其雲貝頓經常一夫擋關,大大減低失球數字。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米蘭終於在驚濤駭浪下登上意甲冠軍寶座,完成了三連冠的超級任務!

雖然最後關頭還是不得不仗賴「救世主」伊巴的入球幫球隊搶分,但這班粒粒巨星能在煞科戰及時醒覺打爭氣波,令球隊不至於在一度拋離羅馬十一分的情況下失掉口邊肉,對球迷而言已叫有所交代。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所料,紅魔在無風無浪下於煞科日順利封王。雖然自己自舒米高退役後便改為支持車路士,但今年車仔陣前易帥,靠庸帥格蘭帶領哀兵們打拼到最後一輪賽事才和曼聯分勝負,無疑已叫有所交代。

不過身為車路士迷,煞科日失落錦標並未令我太無癮。相反,有幾件事更使我頗感欣慰。其中一件,就是看見自己十分欣賞的傑斯,終究在聯賽最後一場一吐烏氣!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達華山山腳下的纜車站,不用等候太久已能登上吊車。吊車的設計和海洋公園的大同小異,就是索纜的斜度比香港的斜,最厲害的一段感覺上簡直接近垂直上落。如此遊走於白石群峰之間,車中眾人無不肅然屏息,耳邊存來的,就只有不斷重複的安全廣播,和窗外偶爾送來的陣陣疏落鳥鳴。

不到十分鐘,吊車到達山頂總站。我和父親下了車,以為華山北峰在望了。誰知一步出車站,父親便馬上怔住------原來在前面等著我們的,是百多級的登山石階!

一直最擔心的事情終於出現了!對我而言,百級石階當然游刃有餘(此是平日在校轉堂「訓練」有素之故),不用十分鐘就能完成了;但父親年邁,又如何走得動?領隊看見我們父子倆愁對長梯,便建議我們留力慢行,不用跟上大隊。於是在告知集合地點後,領隊和導遊便領著其他團友先行拾級登山,留下我和父親在後面緩步慢走。幸好,山道石級雖多,但不算太陡斜,所以我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大概十五分鐘左右便抵達了離北峰山頂僅百多米路程的峰腰位置。此時,父親宣佈放棄登頂,只留在「軍魂亭」附近坐著休息,卻著我繼續沿路上山,和大伙兒會合。

y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